我在江边走

主活跃区和最新更新都在微博@我在江边走,欢迎来找我玩呀。
吃BL和GB。萌hurt/ comfort,美人攻,BD,美强,强强。
接受范围广。喜欢写戳自己萌点的文。
欢迎交流,拒绝撕逼。

【女攻/BDSM】你的秘密我知道07

【第七章】

这一世,作为赵小姐,我游手好闲不务正业,父亲也不怎么严厉,手把手,边教我,边让我接手些项目。

这时刚好处于上一个项目完成,下一个项目还没接受的中间时段。既然要做事,还是不能那么咸鱼,我拿出认真的态度,兢兢业业做完了,让父亲还高兴了一阵。

也正如此,我有大把大把的闲暇时光和大把大把的闲钱。

虽然查南陆的行程对我而言不难,但是一切都还是秘密进行为好。我在网上去找那些倒卖信息的贩子,搞来了南陆这一个月的行程表。自从试镜会过后,南陆后面三天的行程全部取消了,理由是身体不适。当然身体不适是明星们常见的理由,但是这让我莫名的担忧。

南陆一向很敬业,这点在哪一世都没变过,不病到走不动路就绝不休息,上一世可把我心疼坏了,天天追着经纪公司的微博大骂“压榨”。

到了第四天,原定是国内三大刊之一的杂志封面拍摄,时尚资源向来是衡量明星的指标之一,三大刊的封面,当然不可能推,当初经纪团队指不定为了这个谈了多少次。

“你就算爬也要给我爬去把封面拍了,脸色太白就化妆,专访效果不好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程岩如是说。


这次的行程果然没有取消。

跟着父亲和赵斐然混了一段日子,门道还是有的。我顺利提前进入了摄影棚,和到场的设计师寒暄起来。

当然,理由是……观摩,参观,欣赏。

待听到一阵骚动,我迅速往旁边放衣服的工作隔间里撤,表示看完了摄影棚我去看看今年新款的衣服。

南陆一来,造型师和设计师从工作间里拿了衣服,由助理陪同在特定小间换好以后,就进了化妆间折腾了一个小时。一般男明星化妆根本不需要这么久,何况南陆底子好,以往最多二十分钟就可以搞定。我心里纳罕,这次是准备搞什么特别的造型吗?

等化妆,造型都搞定了以后,灯光已经准备好,摄影助理扛起反光板,机位调整,准备开拍了。鉴于这时没人注意我,我悄悄到了门边,暗中观察.jpg。

我说过,只要有镜头,有舞台,南陆就会发光。他听着摄影师和设计师的指导,做出各种符合要求的动作与姿态,每一个眼神里都带着戏,魅惑、轻灵,转换自如,满满的大片感。

隔壁化妆师也溜达到了门口,看见我,小声喊了一句:“赵小姐好。”

“嗯,你也好。”我有点心不在焉地回答。

这位化妆师显然不知道我与南陆之间的爱恨情仇,只晓得华山与他解约的撕逼过往,但那时候我还没进华山,所以干系也不算特别大。

“您看南陆这表现力,确实很不错吧。”化妆师说。

这是实话。我赞赏地点头。

她又说:“真是不能相信,他上去之前脸色明明那么差。”

脸色差?我装作不经意地问:“他之前脸色很不好看么?”

“唉应该是生病了吧,上台前他走过来的时候助理还掺着呢,我们差点以为今天拍不了了。”化妆师道,“所以我之前一直努力给他画出个好一点的气色,现在看起来效果还不错。当明星也真的挺辛苦的。”

我又抬头看向南陆。正看到他对着镜头露齿一笑,活力而鲜亮。

拍摄挺顺利的,摄影师表示OK了之后,南陆向所有工作人员礼貌地鞠了一躬,但我看的分明,他离开摄影区域的时候还不小心被那幕布拌得一个踉跄,吓得周围人赶紧去扶。

他休息了一会儿之后,又转去采访间接受专访。

我默默地看着他走进房间,采访已经是最后一项了。于是我转头去和工作人员告别,并且奉上小礼物,回到了车上。

在我开始不耐烦地用手指敲打方向盘之时,南陆的助理总算掺着他出现在了视野里。他们越过我的停车位,往保姆车走去。

我当机立断,下车,“哐当!”甩上了车门。这声音在停车场里自带回音效果,震得南陆和他助理齐齐回头。

撩了一把头发,我快步走近他们,皮笑肉不笑:“好久不见啊。真没想到来找方姐,还会碰见你,真是缘分。”

我当然是信口胡诌的。方姐,方织锦,这部时尚大刊的主编,和各路大佬都混的来,搬出她的名号,也合情合理。

南陆的助理之一,那个带眼镜的中年男人,看见我,就表现出一脸的惊吓,接着迅速换上笑容:“啊,赵小姐,您好,遇见您真的挺荣幸。”

南陆从看到我的那一刻起,就一眨也不眨地看着我,和中了魔咒似的。这是惊呆了?有这么夸张吗?

他的脸色比化妆时苍白了不少倒是真的,嘴唇都没什么血色。他轻轻地说:“赵小姐好。”

我双手抱胸,语气不善:“既然这么久不见了,我看这时间也不早,不如我们去吃饭,顺便叙个旧怎么样?”

南陆的助理显然是知道我们之间的破事的,眼见我这么气势汹汹地杀过来,怎能不拦着。

“赵小姐啊,这个,我们南陆这几天身体不太好,而且今晚和老板有约,可能今天没有办法陪您吃饭了。”他陪笑,“不如改天吧,您看怎么样?”

“改天?”我嗤笑一声,“改什么天呐?缘分可是眨眼就不见的。我看你们南陆倒是精神挺好,哦——”我慢悠悠拖长调子,“就是脸白了点,搞不好啊,做了什么损伤元气的事情,毕竟这脸——”

南陆助理抓心挠肝地想打断我,看我说到一半住了口,赶紧道:“赵小姐,您别开玩笑啦,您看这……”

“我没开玩笑啊。”我毫不留情地怼道,“怎么?我赵乔请人吃饭还有人推三阻四的?还有啊,正主都没说什么,倒是跟班急得和什么似的,你让你正主说说话啊倒是?”

他一句话梗在喉咙里,不上不下,憋屈得很。

南陆盯着我,慢慢地说:“赵小姐盛情,确实没有拒绝的道理。”

他助理一看这没有办法,犹如不要脸买家的强买强卖现场,只好忍气吞声说:“那,赵小姐,您说个地点,我们把南陆送过去。”

我眉毛一扬,摆出我爸训下属那冷冰冰的样子:“还用你送?难道我没有车吗?那么大一辆玛莎拉蒂你看不见啊?”

边说话,我边一手抓住南陆的手腕,动作十分粗暴地扯着他往我的车那里走,南陆倒也没多大反抗,一路跌跌撞撞地跟着我的步伐。

抽空回头看一眼,那位助理一脸的心痛和敢怒不敢言。我在心里夸了一下自己。艾玛,重生一次演技见长,毕竟是以二十六岁的灵魂扮演过十二岁小女孩的人。

我把南陆塞进车里,车门一关,扬长而去。为了逼真的效果,我刚刚下了死力气,扯着个大男人真的不容易,再多走点路我就得倒他身上去了。但是就这么点路,南陆白皙手腕上已经留了一圈红色掐痕……他这体质,还真是敏感。

车里一片沉寂。

汇入车流之后,南陆的声音传来:“我这几天身体不好,可能会不太有意思……你介意么?”

“……”我不想说话了。

“你想吃什么?我们先去吃饭。”我只能避开那个话题,往别的方向问。

南陆轻声回答:“听你的,我什么都行。”

我一阵无力。

“哦。”我只好这么应,然后带他去了我这一世常去的一个私人餐馆。

老板是我大学同学,鉴于我经常带着不同的男人来他这儿吃饭,从当红小生到十八线模特,应有尽有,他已经见怪不怪了,淡定地领我到了一个隐蔽的包厢。

“你来点吧。”我说。

南陆没有拒绝,提笔刷刷就点了三菜一汤。

我一看,松鼠鲈鱼、酱烧小排、翡翠汤、蒜蓉茄子,全是我喜欢的菜色。

他想了想,又添了碗干贝粥。

“我喝粥就好。”他说。

“……”我请你吃饭,你丫就给自己点一碗粥?!

我不乐意了:“下馆子你喝粥做什么?我记得你喜欢吃毛血旺和辣子鸡丁,那多点这两个吧。”

南陆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踌躇,没多久,他就点头同意了:“好。”

菜一上来,我就夹了块鸡丁给他。他看了看,默默地咬了一口。

……不是,这感觉不太对啊……感觉又是强买强卖大戏现场,怎么回事?

“有这么难吃吗?”我瞅着他,“你的口味是不是变清淡了?变了的话也不要勉强,那就别吃了,再换两个菜色上来。”

“没有。”南陆摇摇头,主动夹了块毛血旺,低声说,“好吃。”

他偏头对我一笑。这一笑,大地回春,花开锦簇,比我们头顶那个大吊灯还闪。

我被他闪到了。于是我也不说话,默默夹了块肥瘦适中汤汁浓厚的小排放在他碗里,一脸期许地望着他。

这顿饭吃的无比安静。

……安静中透着尴尬。到底是为什么啊!为什么我们独处永远这么尬啊!

吃饱喝足,我想了想,提出建议:“诺,今晚和我回去吧。”

南陆还是坚持说:“小乔,今天真的做不了那么好。”他看着我,说着说着,简直像个给嫖客打预防针的老鸨,“今天的话,你可能尽兴不了。如果介意的话,不然改天吧,改天随便你想怎么样,都可以。”

口口声声讲“怕你尽兴不了”,特别像尽职尽责为顾客着想的金牌导购员,感觉下一句就能接“我觉得xx更适合你”。

我听他这样说,我就很气。你哪来那么多心思管我尽不尽兴?你自己呢?一贯倔强的人能说出这种话,说明身体状态确实很糟糕,这我怎么可能不去一探究竟?

“兴致这种东西谁知道什么时候来呢,说不定来了这次就没有下次了。”我一闭眼,开始满嘴跑火车,“我就想今天!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76)